,……。

青梅冰激凌

甜甜6岁的时候跟妈妈回老家,大人们张罗做饭,让表哥谦谦带她出去玩,谦谦带甜甜在村里转悠,突然肚子疼随便找了路边的茅房跑了进去,“甜甜,你就在这等哥哥,哥哥马上就好”,谦谦蹲下才发现没有纸,“甜甜,你看到对面那个红门了吗,那是我同学阿诺家,你去帮哥哥要点手纸”“知道了哥哥”,大门开着,甜甜跑过去敲敲门没人应,走进去看见院子里三个小女孩在玩过家家,“咱们就演他们结婚那段吧”“咱们没有男生没法演”“让我哥来”“阿诺快出来”,一个女孩进屋拉着一个帅气的男孩走出来,甜甜跑过去刚要喊阿诺哥哥,就被那个女孩一把抓住,“你长得真好看,你当新娘子吧”,阿诺看着眼前矮半头的漂亮小女孩,一时忘了拒绝蛇精病妹妹的无理要求,“阿诺哥哥,我哥让我来借纸”……阿诺还没来及细问,就听见妹妹迫不及待地喊“你帮我们演完就给你纸,快快,一拜高堂”,看着甜甜一言为定的可爱小眼神,9岁的阿诺不由自主得跟着她拜了,“二拜高堂,夫妻对拜”……被要求拉着甜甜手的阿诺被妹妹和她的朋友们一起推进了“洞房”,阿诺问甜甜,“你哥哥是谁”“谦谦”,阿诺随手拿过妹妹的作业本给甜甜,“是要这种纸吗”“不是,哥哥肚子疼,在对面厕所”,“哦,我帮你给他送过去”,阿诺带着满脸嘲讽冲进厕所“谦儿,没掉进去吧,你啥时候有个妹妹了”“我姑姑家大宝贝,我姑马上要生二胎了,寒假让甜甜在我家住”,外面的甜甜心里酸酸的。于是阿诺再去找谦谦玩得时候,经常看到甜甜一个人在看电视或玩芭比娃娃,小小的阿诺竟生出了心疼的感觉,他时不时得拿几件妹妹的玩具给甜甜,听见甜甜说谢谢阿诺哥哥,心里甜丝丝的,听见其他小伙伴逗甜甜“你怎么不叫我们哥哥呀甜甜”,阿诺心里乐开了花。又一次等谦谦出去玩得时候,阿诺问甜甜喜欢去哪玩,甜甜说“我同桌小优说寒假她爸妈要带她去新修的小长城玩,那里还卖很大的彩色冰激凌”,阿诺记在了心里。过年爸爸要带阿诺和妹妹出去玩,阿诺争取到了去小长城,回来还请求爸爸给他买了彩色大冰激凌,他到家一下车就跑到了谦谦家,骄傲得把冰激凌给了甜甜,津津有味得给甜甜讲小长城有哪些好玩的,甜甜把冰激凌伸给阿诺,阿诺看着甜甜弯成月牙亮晶晶的大眼睛,吞吞口水说我吃过了。第二天阿诺来找谦谦玩,没看见甜甜,问谦谦“甜甜呢?”,“唉,昨晚甜甜突然肚子疼发烧,我爸带她去城里医院了”,阿诺仿佛遭了五雷轰顶,自责又心疼。后来甜甜就没再回来,阿诺和妹妹也被爸爸妈妈带到了城里上学。刚开始阿诺每天在想会不会在学校遇见甜甜,再后来阿诺想会不会哪天在路上遇到甜甜,最后阿诺想会不会在大商城里,全县运动会上,小长城……遇到甜甜?命运就是这样,会让你们相遇,也会让你们活成两条平行线……

   滴滴答答,时间在各自的轨道上走过十六年……又是一年寒假,家乡旅发大会新建了很多景点,小优约着甜甜去很火的民俗小镇逛街,逛着逛着飘起了雪花,甜甜穿得有点少,冷得直哆嗦,看见一家汉服店,两个人钻了进去。卖家小姐姐看见甜甜眼睛一亮,“妹妹长得又白又漂亮,试试我家这套带红色披风的,加上你这头漂亮的大波浪和外面飞舞的雪花,真是绝配”,小优也觉得这套衣服超配甜甜,推着她去试穿,甜甜不打算买汉服,所以不想麻烦小姐姐,小姐姐看破了她的心思,笑眯眯地说“我们这的衣服也出租的,一天50元,你试试合适的话让你付个押金免费穿半天,等你们走得时候还回来就行,就当给我店里做宣传了”,甜甜更不好意思了,“那我们租半天吧姐姐,我刚好有点冷”,小优也选了一套,小姐姐还贴心得给她们打理了头发,加了漂亮的头饰,简直就是两个小仙女,两个人走在街上回头率百分百,甜甜脸都羞红了,雪白的肌肤衬得更是惊艳。就是穿太厚有点热,从小爱吃冰激凌的小优拉着甜甜找起了甜品店,可是跑了两家都没有,到第三家了小优忍不住问为什么不卖冰激凌呀,老板说“那你得去问我们帅气的镇长,小镇招商的时候明确要求甜品店冬天不能卖冰激凌,小长城那边的甜品店更惨,门口被摆满了漂亮的冰激凌模型,就是不让卖”,甜甜想起了自己童年的冰激凌噩梦,吃了阿诺哥哥给的冰激凌后发烧了三天,后来都很少吃冰的东西,不过还是很怀念,不知道是怀念小长城冰激凌的味道还是阿诺哥哥酷酷的笑脸……嘴角又不自觉得扬起。小优倒是被掉起了胃口,这奇奇怪怪的要求让她吃不上心心念念的冰激凌,再听到有帅哥,忍不住问老板“镇长在这吗”“在吧,在游客中心里办公,我早上过去上厕所还看见大帅哥了”。于是小优迫不及待地拉着甜甜往游客中心跑。

        阿诺听秘书小石头说雪下大了,走出游客中心观望,想得昨晚大家加班做得防滑设施没有白费功夫。小石头在旁边“阿诺,中午我们吃火锅吧,下雪天和火锅最配”“肥牛卷加芝麻酱我的最爱”……突然没音了,然后“老大,我好像看到仙女了”,阿诺也看到了,他不敢置信地皱了皱眉头,这样的场景他幻想了很多回,以至于他一时间分不清真假,使劲闭了闭眼又睁开,十六年来,他从谦谦每年发表的动态里见证着甜甜从一个乖乖的小女孩长成翩翩少女,直到真实得出现在眼前……于是小石头听见阿诺说“我家甜甜长大了,真漂亮”,他没顾上细品老大的话,因为这会还是美女对他吸引力更大,“两位天仙妹妹下凡有何贵干,小生愿效犬马之劳”,小优远远看见门口站着的大帅哥,想得八九不离十就是镇长了,问“这是你们镇长吗”,小石头转头对阿诺说“阿诺你都不让我们喊你镇长,我刚都没反应过来镇长是谁”,又谄媚得问小优和甜甜找他们老大干什么,小优看见帅哥嘴皮子都不太利索了,“为什么不让卖冰激凌呀”,小石头哈哈一笑,本想说这是世界未解之谜,老大都没告诉我们……谁知道他们老大抢先一步盯着甜甜说“因为我妹妹小时候冬天吃冰激凌生了一场大病”,甜甜看着阿诺有一瞬间恍惚,小优见了帅哥战斗力也直线下降,嘟囔着“这是什么理由”,拉着甜甜便要离开,甜甜犹豫得看了阿诺一眼转过了身,阿诺张了张嘴,满心欢喜变成了苦涩,“甜甜没认出我,她不记得我了,是不是不要打扰她的生活更好……”终究没发出声,突然,甜甜对小优说“我哥哥有个好朋友也叫阿诺,阿诺哥哥也很帅,笑起来酷酷的”阿诺心跳漏了半拍,追了出去,“甜甜,阿诺哥哥带你去小长城吃彩色冰激凌好不好”,这样的场景他幻想过无数回,这句话他在心里喊过无数遍……甜甜心里炸开了一朵朵烟花,眼泪模糊了视线,谁还不是在幻想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她转过身对阿诺哥哥说“可是我听说小长城没有真正的冰激凌诶”,阿诺笑了,还是那样酷酷的。命运就是这样,注定在一起的两个人,就算走散了也总归还会相遇。(完)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